台北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昨(2)車貸利率日表示,最高行政法院針對永春都更案的判決,已為都更之路敲下喪鐘,如果實際權利變換價值是4,200多萬元、但卻主張要拿12.9億元的釘子戶,可以在全銀行存款利率試算案正式動工、興建中途,主張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、權利變換計畫;如果司法最終判決竟可超越行政機關長達17年的專業行政審議,此例一開勢必後患無窮!

借錢推薦

另外,台北市府都發局針對永春案,昨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,尊重法院的見解,但同時表達遺憾,在依法行政原則下,以維護並保障各方權益之前提,將於後續之審議程序中針對法院判決重點加強審議;至於針對判決內容所提及之選配原則、營建工程管理費及風險管理費提列方式等事項詳予討論,納入審議重點。陳春銅昨晚發出沉痛聲明,呼籲都更不能完蛋,不過此判決將重創都更行政法令的安定性,令不動產產業界如何能安心投資?

陳春銅表示,司法判決如果超越專業行政審議,將造成都市更新可執行性與安定性的傷害,可說是對都更推動最大的打擊。而且,若行政機關的核定,還要等待法官確定訴訟才能續行,這已經不是個案的問題,恐將嚴重衝擊全國未來都更之路。陳春銅表示,業界已有究竟是要遵守中央發布的法令進行都市更新事業,還是因法院造成的不安定性,而全面放棄都更的疑慮?陳春銅也指出,101年「文林苑」的爭議,已經重創民間參與推動都更的信心,好不容易台北市府今年積極推動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,提出30多項行動方案,才讓民間重拾推動都更的信心;如今這項判決創下首例,勢必造成整個都更行政缺乏安定性,「請問台灣要如何繼續推動都更?產業如何安心投資?莫非是要鼓勵大家都去當釘子戶、讓絕大多數同意戶任由極少數釘子戶綁架?」陳春銅也憂心,現在有些好不容易已完成都更事業計劃、即將動工或興建中,甚至已完工的都更案,是不是會引發連鎖效應?地方政府和都更實施者參與都更的信心如何重建?都令人沉痛。(工商時報)

土地銀行存款利率試算表公教房貸利率






A72DD40E0A5B7ED1
arrow
arrow

    coxmarilyn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