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醫療網/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

眉毛的流行趨勢千變萬化,一下粗一下細,女孩們為了跟上潮流,總要不時改變自己的眉型;然而,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,眉毛不能隨便拔或剃!以免造成長不出來眉毛的窘境。

▲眉毛再繼續修下去小心變成無眉道人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相信愛修眉毛的女生都有這種經驗,有時候修完眉毛會發現,怎麼有些地方的眉毛長不出來了?!但不想長的地方還是繼續生長,像雜草一樣旺盛,怎麼修怎麼長;趙昭明醫師表示,每個人的毛囊受體不同,有的人敏感,有的人不敏感,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特殊的情況。

但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眉毛是自己掉毛,不是因為愛修眉毛造成的,這可能跟身體的健康狀況有關係!

趙昭明醫師說,眉毛分為外側與內側;若眉毛外側無故掉毛,可能是有內分泌相關問題;若是眉毛內側掉眉毛,則可能是皮膚相關疾病。例如最近正值換季,容易出現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,眉毛會出現脫屑、搔癢、掉毛的問題;就有民眾出現眉頭眉毛掉落,每天掉10到20根這麼多。

但眉毛掉了也無需絕望,因為刺激它還是有機會生長的!趙泰山中秋烤肉食材昭明醫師解釋,雖然眉毛掉了就不容易自然長回來,但是用藥膏或藥水去刺激毛囊,還是有機會促進毛髮的生長。

趙昭明醫師提醒,若出現不明原因的掉毛現象,除了看醫生,平時也要注意睡眠、營養攝取,以及用冷水洗臉。另外,他強調,眉毛真的不要隨便拔或剃,不然真的會長不出來;提醒愛美的女性們,下次修眉毛前,有必要三思考慮後果,才不會出現無眉道人的窘境。

資料來源:healthnews.com.tw/

火鍋吃到飽 高雄

中國時報【劉中壢火鍋料宅配燒烤推薦 中壢宥廷、吳江泉╱高雄報導】

網路媒體去年底公布綠營高雄市長爭霸首波民調,不僅激起新潮流系危機意識,也嗅出黨內兩位「天后」總統蔡英文、市長陳菊的角力痕跡;被視為陳菊嫡系接班人的立委劉世芳,昨以尾牙名義席開50桌,用行動展現地方雄厚實力,破除低民調耳語,意味黨內初選之戰,提早開打。

劉世芳因許多支持鄉親,對於有心人士操作民調而激憤不平,決定將原訂的服務處尾牙擴大舉辦,3天內召集完成,展現其團隊的強大動員能量;餐會座上賓多是劉世芳擔任副市長、立委期間接觸的地方人士、民間友人,高市長陳菊應邀到場,3名副市長及各局處長也都全數力挺,甚至民進黨議會黨團近3分之2議員出席,印證雄厚在地支持基礎。

陳菊致詞表示,不管是石化氣爆等這些高雄重大挑戰,還是大高雄許多重要城市建設推動,每一個關鍵時刻,擔任副市長的劉世芳「一直都在」,在她的身邊、也在高雄人的身邊,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。

劉世芳細數高市政績,從原高縣的交通水利建設,到亞洲新灣區的標竿性建設,它們都沒有寫上她的名字,但裡面卻滿滿是劉世芳的汗水;她並進一步提到,後來披戰袍出征濁水溪以南最艱困的選區左營楠梓,為南台灣綠色執政拼上最後一塊拼圖。

劉世芳柔情訴說,相信高雄人會繼續牽成打拚、骨力做代誌、與大家同心同命,長期守護的人,讓高雄的光榮發展延續。陳菊燒烤 土城也給她一個深深擁抱,感謝她一路以來為高雄的付出。

2017-01-0522:4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南一所小學五年級多名學生,因為長期被一名林姓老師罰寫,甚至沒寫完不准吃午餐及午睡,幾名孩子出現懼怕上學的心理陰影,今天在鄉代會主席、縣議員服務處協助下,家長與校方對話,校長強調細節有待調查,但願意先將該老師調離導師職務。「不喊孩子名字只叫座號,是監獄嗎?」、「把三名學生隔離到教室後方取名啦啦隊(拉低全班成績)」、「上課叫孩子罰寫,背對黑板上課」、「罰寫罰到不准午餐、午睡。」幾名家長羅列出這名老師的誇張行為,痛批老師不適任,要求校長說清楚。其中一名家長表示,女兒被老師說愛頂嘴、愛生氣,所以不想教她,還要其他學生不能教她,女兒後來去問老師問題,竟還被說「你不是很嗆,嗆就不要來問我功課,態度那麼差,幹嘛要教你。」這種情緒化的口氣實在不適合為人師表。該國小校長解釋,30歲的林姓教師雖然有三年教學經驗,卻是第一次擔任班導師,是很認真教學的老師,常常夜晚還在校內批改作業,班級月考成績也是全校最佳,可能經驗不足、求好心切才引起學生及家長誤會。「會先將老師調離導師職務。」國小校長強調,家長及學生的指控還需要進一步了解,為了讓學生上課安心,先讓老師換個位置,待事實進一步釐清。
929EC9B47B2DF778
arrow
arrow

    coxmarilyn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